知彧之恩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白快】关于怪盗乌鸦知道自家儿子被拐这件事

如题,我流怪盗乌鸦是黑羽盗一设定。

私设背景:白快已交往,黑羽快斗已向白马探坦白,酒厂已解决,动物园还没有,工藤新一恢复正常,与白马的关系还不错,工藤知道白马有爱人但不知道是谁。











正文ing......










00.





  “....哎哎,你看今天的报纸没?”

  “看了,怪盗乌鸦在拉斯维加斯发出预告函公然挑战白马探都传疯了好嘛……”

  “这年头怪盗都这么闲的吗,你说他为啥不找工藤新一呢……”

  “谁知道呢……”

  

  

  

  

  

  

  

  

  





01.





  “哎呀,不愧是在海外声名远扬的白马大侦探,挑战书都送上门来了呀……唔....”措不及防被塞了一口苹果堵住了话头,白马探揉了揉枕在自己腿上的毛茸茸的脑袋,无奈道:“吃都堵不上你的嘴。”

  黑羽快斗咽下苹果,蹭起来,趴上人肩膀:“我难道说得不对吗,本来之前还觉得这个怪盗乌鸦挺好的,结果他这次挑战你的时间和我预告的时间靠的这么近是什么意思嘛……”白马探勾了勾唇,凑上前轻啄了一下恋人的嘴角,“黑羽君总是在这些问题上格外幼稚呢……”

  赶在人炸毛前搂着黑羽的腰把人往怀里带,凑在耳边轻语:“接受挑战是出于侦探的职业操守,在月光下与你相会是忠实观众得真诚赴约。”黑羽快斗自诩撩人无数,却每次都败在小少爷手下。

  往人肩膀内窝里拱了拱,闷闷的开口:

  

  


  “你可不许输给他。”

  

  

  “Of course,I will only be willing to bow under the white wings, my dear lover comrade.(当然,我只会甘愿俯首于白色羽翼之下,我亲爱的恋人同志。)”












02.

拉斯维加斯



        “你比我想象中的晚了6秒21,海归的小侦探。”天台生锈的铁门随着低沉优雅的声音响起的同时被拉开,“让人等待可不是绅士的行为。”白马探拍了拍肩上的粉尘,简单行了个绅士礼:“让人久等的确不礼貌,不过我觉得你我之间并没有什么按时赴约的必要。”

       不知道是不是白马探的错觉,他总觉得这位怪盗乌鸦格外针对他。有了上次的经验,白马探提前检查过宝石,阻止了怪盗乌鸦“狸猫换太子”的举动。到了预告时间,其余警察都被催眠瓦斯温柔的弄倒进入了梦想,而对白马探,像是知道他会戴防毒面具一样,他所在的地方烟雾很少,就是从各个角落飞来的扑克牌倒是让白马探好一阵躲闪。

       脚边滚来一个闪光弹,白马探当机立断给人踢了回去。怪盗乌鸦偷鸡不成把米啄。在半路上才炸开的闪光弹不偏不倚将他的逃跑路线显了个瓷实。至于为啥都这样了白马探还是晚了.......



       别问,问就是两条腿跑的比不过在天上飞的。




        回忆着这一晚上并不美好的经历,白马探的回应也显得刺里带刺。怪盗乌鸦像是不在意他不礼貌的话语,反而挑起了新的话题:“啊啊,果然是处在恋爱中的人容易陷入迟钝吗.......”白马探闻言轻挑眉,这显然已经涉及到了他的私人问题,不过他倒是不介意在别人面前秀一把恩爱。

      “当然不会,毕竟我的爱人很喜欢玩一些益智游戏,所以属于侦探的理智不会下线。”


       “哦?那你的意思是你能永远保持理智,即使在恋人处于致命危险中时?”怪盗乌鸦突然严肃的声音让白马探愣了一瞬,尔后不假思索地回复:

  



      “先生我想你误会了我的意思。我还没有职业病到用侦探的眼光去审视我爱人的程度,也没有自大到认为仅靠那点理智就能护他一生安宁。我向来不介意为他疯狂,因为这是我们彼此靠近的源头,理智是我参与他人生的门票,炽热的情感是我爱他永生永世的直白承诺。”

       





        感受到对方的气场压迫有所收敛,看来这一番类似保证一般的话让怪盗乌鸦很满意。“是我唐突了,在此向你致歉。Sir Knight Detective(骑士侦探先生),看来这场对决是我输了。愿你和你的恋人走过月下,不留恋月光。”语毕,扬起黑色的滑翔翼乘风离开。


        “Thank you for your wishes,but........(谢谢你的祝福,但......)”这种见老丈人的感觉是怎么回事??难道他.......



          空旷天台上一抹反光打断了褐发侦探的思考,走近边缘拿起——是今晚被盗走的宝石和一张卡片——“如果现在还不出发的话会错失一次难得的约会哦。”





         “糟了.......”











03.


日本




       不对劲。


       工藤新一站在冷风呼啸的天台和怪盗基德——蹲着的背影“面面相觑”。


        这是他今晚踏上天台的第一感受,从他刚来到现在,怪盗基德除了兴致缺缺地对他说了句“啊名侦探又破解了我的手法了啊”后就一直以极其不优雅的姿势蹲在那里不动了。


        这幅样子,像是在等什么.......


         在等什么呢?月亮?风?......白马探?....!

    

          工藤新一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一个小偷干嘛会等一个侦探啊?



         .........





          应该,大概,不会,吧?










            那头,怪盗基德终于动了动。工藤新一刚想出于人道主义关怀对速递说一句“你别起太急。”就被对方毫无征兆地扔过来的宝石吓了一跳。白衣大盗的侧脸在月光下显得神秘而清冷.....


       

        “晾着名侦探这么久真是有失绅士风度,我真诚的表达我的歉意。这也不是我要找的宝石,就麻烦名侦探还回去了。”基德似乎是纠结了一会儿,又开口道:






         “不过在下最后还想请教名侦探一个问题,名侦探觉得白马和乌鸦是清蒸好吃还是红烧?”





          工藤新一:?

          



            工藤新一: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该知道的事情........









04.




        屋漏偏逢连夜雨。



          白马探这边刚经过提醒就定了最近的一班航班往回赶,结果却接到了延误通知,不仅如此,手机也不知在何时没电了无法向家里那位报备。等他下了飞机,怪盗基德的演出早已落幕。

       手机刚充到能开机的时候,来自黑羽快斗的消息和电话就霸占了整个屏幕。白马探的赤瞳中流露出甜蜜与懊恼,先是给人回了个消息报平安,然后准备打电话的时候,却被一个来自工藤新一的电话截了胡:



         “喂,工藤怎么了?”


         “白马,那个.....”工藤新一半吞半吐的停顿了一会儿,“也没什么,就是想提醒你一下,根据我得到的资料,那位怪盗乌鸦至少40岁了......” 


           “所以?”白马探疑惑,有什么事能让工藤这样的直男犹犹豫豫的。


             “所以你俩是不合适的!你找他还不如找基德呢!”工藤新一对友人不理解自己的暗示表示痛心,声音都大了几分。


            白马探:?工藤知道了?....不对.......


            白马探:!!!






           “工藤,你家客房记得收拾一间......”   

   

           “干嘛?”


            “......留给我....”  






















后记:




          “两份提拉米苏和曲奇饼干能换一个进门的机会吗?”

    

           “东西可以,人就算了。”


             “附赠品都不要吗?”


              “.........”

 






             白马探眼前的们突然被打开,黑羽快斗接过东西放在一旁,将有些疲态的恋人拉入屋内,轻拥住他。



           “笨蛋白马,你才不是什么赠品,你是我最最最珍贵无价的宝石呢........”















END.



评论(29)

热度(3175)

  1. 共2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