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彧之恩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父子向】重新参与

以下来自作者的碎碎念:

 

  • 盗快父子亲情向,黑羽一家中心向,斗子变小预警(身心都变小的那种),我流黑羽盗一是怪盗乌鸦的设定。

  • 私设背景:动物园已经解决,黑羽夫妇回日本陪伴黑羽快斗,但父子俩的氛围一直蜜汁冷淡。




正文ing.......




         今天是解决组织的第十天,是黑羽盗一回归家庭的第九天,也是他和自家儿子关系僵化的第二十天。思及此,黑羽盗一叹了口气,快斗的反应多少在他的预判中。过去的八年自己作为父亲除了给予他责任的枷锁似乎再无别的关心。大战前匆匆相认,为了顾全大局,黑羽快斗并未流露出任何不满,但也没有什么亲昵,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而现在一切都已归于平静,黑羽盗一认为儿子闹闹别扭其实也是件好事,只是苦了千影整天夹在父子俩中间,帮谁也不是。

          “快斗,起床了。”一如过去七天一样没有回应。黑羽盗一对这孩子气的行为只得无奈笑笑,打开房门本以为会看到裹成一条的蛹状物,结果只有鼓鼓囊囊的一坨。黑羽盗一以为黑羽快斗哪儿不舒服把自己蜷成了一团,忙走过去把人薅出来,刚看到一个小脑袋黑羽盗一就愣住了——这乱毛是我儿子没错,但怎么缩水了?

          小快斗闭眼懵了一会儿才睁开蓝眸,一睁眼感觉比黑羽盗一还惊讶,一把抱住眼前人的脖子,头埋进人肩膀里哭诉着:“爸....爸爸....,我就知道.....你没...没死...那只是....是..一个魔...术....”此时黑羽盗一已经缓过神来,并接受了自家儿子变小且变回他假死之后一两年这件事,顺势捞起小孩,拍拍背顺气,柔声道:“嗯,快斗,是我,是爸爸。”

         “盗一怎么了......快斗?”听见哭声的黑羽千影跑了过来,这幅“父慈子孝”的画面让她差点以为这父子俩已经没事儿了结果细看在丈夫怀里的儿子怎么小了俩号。她走进房间询问丈夫,黑羽盗一低头看了看怀中的儿子,抬头目光深邃,脑中不觉回忆起大战中不用任何道具就在天上飞的红发女子,答道:“应该是一位好心的魔女小姐送给我们的礼物。”

          当拉开黑羽快斗的衣柜准备给人拿件衣服改改穿时看见满柜子的小衣服黑羽盗一真的很想感慨一句真是位贴心的小姐。











            一家人忙活完一阵坐在餐桌上时已经快10点了,原本丰盛的早餐被黑羽千影以“要把肚子留到午饭”为由扣下了两个煎蛋,不过面包配牛奶在小快斗看来也已足够。黑羽家的餐桌不小,三个人却坐得极为紧凑,小快斗也不觉得挤,这样的场景在梦中见过数次连同那场被大火吞噬的魔术秀一起。

            吃过早餐,黑羽盗一将人带到客厅,像八年前那般让儿子坐在自己腿上。小快斗兴致不高地晃着腿,黑羽盗一自然发现了这一点,凭空变出几颗糖果放在他面前:“快斗为什么不高兴呢?”糖果出现的瞬间,小快斗的眼睛还是亮了一下,即使知道原理但也会因为这是父亲变得而感到喜悦。扔了颗糖进嘴,小快斗半吞半吐地说:“没有不高兴,你和妈妈都在,我可开心了。可...可是...”似是在纠结什么,黑羽盗一不催促他,温柔的搂着他,耐心的等待他的下一次开口,“爸爸,你能不能....不要表演那个魔术了...我....我害怕....”害怕那是真的,害怕你真的离开我。

          黑羽盗一闻言心中一阵刺痛。其实在黑羽快斗再小一点的时候看到父亲表演一些危险的魔术时,他也曾和父亲说过可不可以不表演那些危险的魔术,黑羽盗一当时告诉他:“魔术是奇迹的象征,在任何情况下魔术师都能创造最珍贵的奇迹。”他有意在暗示儿子,而过于年幼的孩子理解成了父亲的魔术定是完美的存在。

        不知道突然变小的快斗是否还记得这句话,不过黑羽盗一都不打算再说。结合自己回来这段时间快斗没怎么在自己面前玩魔术及青子无意中提到在八年前黑羽盗一刚“去世”时很长的时间里黑羽快斗都没有碰过魔术,他知道了儿子别扭的源头——害怕。接过怪盗基德的名号表明快斗对魔术依旧热忱,儿子怕的是被抛弃、被丢下。

        表面的“丢下”包裹着保护的内核,黑羽快斗深知这点,也努力成长是自己有资格进入父辈的世界。谁能想到一个天天没心没肺嚷着要做“世界上超越黑羽盗一的最伟大的魔术师”的天才只是个缺乏安全感的孩子啊。

        思绪万千。黑羽盗一及时收住,没有挂扑克脸的脸上有了更多的生动与柔和,他握住小快斗的手放在胸口,像宣誓般郑重的开口:“不会了,我们以后都不会表演那种魔术了。”黑羽快斗是个害怕失去的孩子,而黑羽盗一也是个害怕失去的父亲。

  









         似乎是那句承诺真的起了作用,从那开始小快斗又恢复了满满活力。他向父亲展示着变声技巧,用易容和父亲给在院子里浇花的母亲一个“惊喜”。黑羽千影本来也是孩子气的人,被这么一带,上一秒用来浇花的水,下一秒就洒到了父子俩的易容面具上,并佯装生气道;“再闹我的话今天的晚饭没有了哦。”果然——父子俩整齐划一开溜,不过不是因为这句威胁,而是他们又想到了别的乐趣——魔术师们在一起总是有很多新鲜电子不是吗?

         小快斗觉得今天一定是个特别的日子。虽然父亲一如过往那般陪着自己,可今天似乎多了些什么——温柔与宽厚下多了点小小的雀跃。今天似乎不用特别遵循绅士守则呢。小快斗往父亲的鼻子上点出一抹红,抱着人胳膊笑了好久。

       






            晚饭时间,饶有兴致的千影女士开了瓶红酒与自己今日难得卸下扑克脸的丈夫小酌,当然也没忘了小快斗——满满一杯果汁是今日来自母亲的纵容。

          “嘭——”仪式感的碰杯配上三人“Cheers!”的背景音显得平常又不平常。末了,小快斗郑重地握着杯子,加上一句话:“回归日快乐!”眼底的认真让黑羽夫妇恍若看到了十七岁的儿子——那扑克脸裂缝下的执着与坚定。又一次的碰杯声,黑羽盗一像是隔着十岁儿子的身体与十七岁的儿子对话:

          “一个贴切的形容,快斗,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




               ..............

     






             黑羽盗一好笑地看着儿子一点一点的脑袋,rua了rua那一头乱毛,“快斗,困了我们就去睡觉好吗?”小快斗闻言攥紧了父亲衣服的下摆,“我今晚,能和你们一起睡吗?”十岁的孩子也不知道这般不安从何而来,只想时刻呆在父母身边,似乎这样就能确定他们不会再悄然离开。



            “当然可以。”大手覆上小手,暖了手也暖了心。

              


                黑羽千影对黑羽盗一牵着儿子进卧室并不意外,甚至留好了第三个枕头的位置。一个混着淡淡清香的晚安吻落在小快斗的额间,“睡个好觉,快斗。”“你也是,妈妈。”



               “我们都会有一个美妙的梦境。”黑羽盗一带着最后一丝凉意钻进被窝,将儿子揽进怀中,小快斗依赖地在怀里蹭了蹭,沉沉睡去。

     




         ..........












             黑羽盗一是被一阵拉扯感弄醒的,眼下过长的乱毛彰显着儿子已经恢复正常型号,他轻动了一下搂着人的手臂却引来人不满的乱拱。黑羽盗一感受着怀中儿子的举动温柔地笑了笑,心中默数:3、2、.......



            数到一的瞬间手臂一发力将要弹起来的黑羽快斗按了回去。




            “嘘,你妈妈还在睡觉,我们最好不要有太大的动静。”说着,拍拍人略显僵硬的背,“再睡会儿吧,快斗。”



              拉着父亲衣角的手犹疑地搅了搅,终是放过了那块布料,卸了力安心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窝在父亲的臂弯里,不动了。半晌,十七岁的黑羽快斗闷闷地声音传来:





                “老爸,我很想你。” 







                 把头死死地往人怀里扎的黑羽快斗自然错过了父亲眼中的欣喜,带着喜悦的双眸与床另一边的妻子四目相望,猿臂轻舒拉过妻子的手十指相扣。

    


             “睡吧。” 












                就这样就好。

           

                会一直这样的。











END.








—————————————浅浅的分割————————————

后记:其实快斗是记得过去一天自己变小时所发生的一切,十岁的小快斗所做的是他想向父亲得到却又不敢开口直言的,我个人觉得这父子俩之间不存在什么对不起一说,只是觉得如果盗一没死,一切顺利解决的话,两个人应该都是比较难以释怀的。在我的意识流里面,之前因为组织和怪盗基德的身份,盗一应该会给儿子讲更多魔术技巧为了保命,后来回来后且先不说快斗的魔术已经蛮好,归于宁静后他们不过也是一对平凡的父子应该有着宁静美好的生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又在瞎bb什么乱七八糟的)


评论(13)

热度(511)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